企鹅乳酪小饼

什么都搞。

[傀博] 为什么傀影总是跟着博士却不爱露面


说到傀影不常露面,除了刺客职业这个缘由外,还有一个原因


『他曾险些亲手杀了博士』


某次行动之后


博士清点人数发现少了一位干员,又是那位行踪不定的刺客


没办法。有些干员的伤要回本舰处理,博士只得自己一个人去找,毕竟阴沉的下午可不是什么欣赏美景的时候。


他看见黑色衣衫下的刺客痴痴的望着远方。

博士悄咪咪地摸过去,平常那句“这个脚步声,果然是你,Doctor。”意外地没有出现


博士把手凑到对方的视野内,“傀……”


不对,这是虚影……?!

下一秒的天旋地转让他一下失去重心,眼前黑了一瞬,无法呼吸……


————

傀影发现自己不太对劲


就像是有个家伙一直环绕着他,若有若无的歌声总是扰乱他的判断,Miss.Christine也总是烦躁地摇晃着尾巴。


任务结束后,歌声将他引向队伍的反方向,后来究竟怎么回事……他自己也不清楚


他听到那沙哑的声音让他伸出手,抚上眼前人那裸 露在外的肌肤,将手用力收紧,收紧,再收紧。

到手的猎物绝不能松开。猎物小幅度的挣扎使他更加愉悦,大动脉有力的跳动渐渐放缓,猎物眼中的高光染上了代表着他的黑暗。


对,就是这样,乖孩子,再试着将他永远带入黑暗吧……


耳边的呓语使得他手上的力加大了三分,眼中渐渐染上了血色。

博士这时候已经视野模糊,嘴唇发紫,严重缺氧让他感到大脑无法运作,眼前人像被催眠了一样听不见其他声音,包括他沙哑的嘶咳,意识也越来越…………



“喵!”


一声无比熟悉的声音唤回刺客溜走了一半的神智

手臂上被狠挠的刺痛令他神经反射般向后连退了几步


“咕噜噜噜……”


Miss.Christine罕见地弓起背部以攻击的姿态与他对立


地上那些被摔得四分五裂的镜片中,每一片都折射出他在博士闭眼的最后一刻清楚地看见眼中那张丑恶的嘴脸,他看到那双眼中的自己只有索求与悲哀。


而那个人,在清醒的最后一刻,只是朝他打了个罗德岛战术的『噤声』手势,继而堕入昏迷。


——————


“说吧,这次怎么弄的?”凯尔希带着质问的口气坐在病床对面。

“自己不小心弄的”博士笑眯眯地应付着凯尔希,用眼神制止角落想出来解释的傀影

“好家伙,自己不小心能把自己掐得缺氧险些当场休克”,凯尔希毫不留情戳穿谎言


博士那点小动作连瞎子想看不见都难,凯尔希以只有他们听得见的音量凑在他耳边道

“你应该知道他是什么人。下次你没这么幸运,我会优先给你留好霜星旁边的位置。”


博士表情波澜不惊,“凯尔希医生的话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啊~不过真要能给我安排在叶莲娜旁边,那就劳驾医生了~”


“……有没有人说过你笑着说话很惹人讨厌”

“谢谢~”

凯尔希不想看到这人再多一眼,转身离去



…………


“傀影?”

只有Christine优雅地踱步过来跳进他的怀中


“傀——影——?”

“……我在”


“终……为什么突然带上面具了?”

黑色斗篷下露出的只有灰白色的骨质面具


“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您”

“有东西,想要让我去杀死您。”


他确实无法想象如果不是Miss.Christine的出现,最后究竟会变成怎样。被驱逐?被追杀?他不清楚,但他肯定的是——如果那种事发生了,他将会带着永久的愧疚度过他短暂的一生。


博士本来只是想一个突袭过去摘掉那张妨碍欣赏的面具,但是傀影突然捂住了脸


“不……请您别看,别看着我,求您……”


博士不知道怎么刺激到了对方本就不稳定的情绪,兵荒马乱地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抱歉,我不希望让您看见我这幅丑陋的嘴脸……”


丑陋?


博士轻轻拨开傀影挡在脸边的手,仔细端详


“……挺帅的”

“不是指这个”


“我当时从您眼中只能看到一个无能软弱的影子,而他差点亲手害死救了他一命的人。”傀影盯着眼前人脖颈上不久前被自己掐出的淤痕,这是他亲自烙上的罪迹。


眼前的刺客只是低下头,看不清他的表情,沙哑的声音混杂着呜咽惹人心疼。身躯无助迷茫地颤抖着,像是可以被圈在怀里轻声安慰的黑猫。

实际上博士确实这么做了


“抱歉。”


“这不是你的问题,我也没有打算责怪你,或许应该是你原谅我刚才的失礼。”


眼前的人现在好像一件玻璃展品,美丽又易碎,惹人频频想要触碰却只能收手。


上一个揭开他面具的人没有接纳他

那这一个会吗?



“谢谢您。”

————————

后记


1.傀影先生对Doctor颈部青一道紫一道的淤痕表示十分美丽,被一些好事的干员误会了很久


2.尽管博士本人毫不在意这件事,但是傀影先生会有意避免交谈


3.第一次揭开面具的是好奇的Christine(《歌剧魅影》)



评论(6)

热度(2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